快捷导航   上海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上海中考大事记   上海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家长频道   返回首页
上海中考网中考上海站 > 高中学校名录 > 重点高中 > 复旦附中 > 正文

2013年9月2日上海市浦东复旦附中分校正式启用

来源:上海教育新闻网 文章作者:严旦华 刘晓晶 2013-09-02 09:38:41

  •   上海中考网9月2日:一个主课老师一个教室,学生实行走班制,美术音乐课除了常规课程外还开设油画、钢琴专项课程,体育课开设空手道等8门专项选修课,这就是复旦附中浦东分校为今年高一新生“晒”出的课程表。这所由复旦附中委托管理的新学校,于今年9月正式启用位于浦东新区曹路镇的新校区,8月底77名高一新生和14名专职教师已经入驻新校区。

      复旦附中校长郑方贤兼任该分校的校长,他在介绍新学校的办学理念时表示,“开办新学校不是简单地复制一个复旦附中,而是希望通过改革探索更先进高中办学制度,推动和引领浦东的基础教育。”

      为了更好地与大学教育全面接轨,复旦附中浦东分校推出了走班制、小班化和专业化的教学组织架构,并实行学分绩点制的评价体系。根据本学期的课表,除了可以选修分校的课程外,浦东分校的高一新生还可以在每周三选择前往本部上选修课,并走访参观复旦大学。分校学生还将与复旦附中本部学生一起组织开展各项文体活动,并参加海外游学交流等项目。

      据介绍,为了提升新学校的师资力量,除了引进8名有教学经验的中学教师外,复旦附中浦东分校今年还新招聘了6名新教师,其中两人为博士学历,另4人为硕士学历,这几名新教师已于上学期在复旦附中本部实习了几个月。

      郑方贤校长告诉记者,浦东分校确定的办学目标,不是复旦附中的办学,也不是仅仅扩大优质教育资源的增量,而是全面探索现代高中教育改革,更加专注于学生的终身发展、多元发展和个性发展。

    上一页
    下一页
    上一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