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上海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上海中考大事记   上海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家长频道   返回首页
上海中考网中考上海站 > 招生频道 > 最新通知 > 正文

英语语法单选题做题步骤大解析

来源:学而思培优(上海) 2014-12-05 17:10:13

  • 英语单选题,考试中必不可少的一大题型,很多的孩子惧怕英语单选题,因为这个题型很多孩子拿分不准,分数时高时低,波动很大,这其中的原因是为什么呢?
    英语单选常出现哪些问题?
    小朋友们做语法选择题,总是出现几个问题:
    1.选对了,不知道为什么对,凭语感;
    2.选错了,但是错误非常粗心,明明知道知识点;
    3.选错了,不知道为啥错;

    这些问题其实反映了小朋友们并没有养成做题习惯,常常凭感觉选择,没有发现或者忽略题目的考点。
    孩子常错的语法点在哪?
    针对这个问题,歪歪老师稍稍分享一下自己的心得。首先,我们先对小朋友们非常容易做错的语法点简单的分为两类:
    1、细节题(单复数、三单)

    Eg:

    His bananas is(are) the biggest in the class.

    He enter(enters) for the competition.

    2、时态题

    Eg:

    I didn’t went(go) to the park yesterday.

    He didn’t wash(hasn’t finished) his homework yet.
    They didn’t sing(weren’t singing) in the school from 4 to 5 yesterday.
    这些例子是歪歪老师在授课过程中切实碰到的,但是问到小朋友呢,都是一看就知道自己错在哪,那我们不禁要问了,为什么这种低级错误屡见不鲜呢?我们来看看做一道语法题有哪些步骤,自己有没有养成这种习惯呢?
    单选题的做题步骤有哪些?
    1、语法是一个长期熟练的过程
    首先我们需要明确一个观念:学习是慢慢积累熟练的过程,不是一蹴而就的,所以我们也不能要求孩子们一下子就把这么复杂的现在完成时吃透——我们需要通过不断的复现(包括知识点和题),让孩子慢慢熟练起来,让孩子慢慢了解到:看到already,首先想到现在完成时。
    建议:同一个语法点的对应练习至少做3遍。

    2、划关键词非常重要
    细节决定成败——关键词有没有划对直接决定了这道题的考点有没有抓住,细节会不会出错。需要划出的关键词(不完全统计):
    (1)时态标志词(牢记时态标志词:3个一般、2个完成、2个进行)
    (2)人称代词(涉及到三单、主谓一致)
    (3)数量词&名词(涉及到单复数、some/any)
    (4)介词(涉及到固定搭配,如listento、lookat)
    (5)冠词(the、a/an、零冠词)
    (6)than(涉及到形容词比较级)
    (7)动词&名词(涉及到使用形容词or副词)

    *关键词可能不只在问题中,选项中也会出现
    建议:每道题都要求划出关键词,养成讲题的习惯,从关注题转变为关注知识点。

    3、磨刀不误砍材工——复习
    很多小朋友回家之后,在做回家作业之前都没有一个复习的好习惯——对当节课内容先复习,后做题非常重要,这能让你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比如说,在讲过去进行时这一课之后的回家作业,做之前一定是先复习一遍定义、结构(肯否疑)、标志词和相关的特殊用法的,之后再做题,而不是一味的为了完成作业而完成作业。
    建议:先复习,后做题。

    4、检查是高分的有利保障
    小朋友做完题之后普遍不喜欢检查,这必然是不可取的。
    检查语法题的时候同样要注意到第二中提到的关键点——能帮你捞到很多分哦!
    建议:养成细心检查每一道题——读完题目,读完选项,读完已选项的习惯。

    唠叨了那么多,还是希望小朋友们能好好加油!在今后的英语语言学习中,不论是做语法题、做阅读题,还是写作文,都能够把握细节,不断提高自己的英语综合能力水平!

     

    上一页
    下一页
    上一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