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上海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上海中考大事记   上海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家长频道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上海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心理

上海中考备考

有一种条,叫“假条”|孩子患“心理感冒”,家长请假一

天气变冷,患感冒者增多。尤其是小孩子,疏于对外界气候变化的准确掌握,气候变化大,容易感冒。

2015-10-30   

中考备考技巧:注重这些细节,每科多涨十分

语文:作文一定要有结尾。写作文最好花四五十分钟,并且最后一定要写完,宁可短尾也不要无尾,否则扣分相当厉害。

2015-10-30   

父母学堂丨孩子成绩不稳定,父母该怎么办?

孩子现在读初二,考试成绩有时候可以考全班前几名,但有时候只能是十几名,总体情况十分不稳定。作为家长,我也有望子成龙的心态,当他考试名列前茅时,我们也会沾沾自喜;而一旦分数、名次下来又痛加喝斥、指责,给予一定的压力。

2015-10-30   

成长|你不得不告诉孩子的30个教育细节

回答大人的问话要有礼貌。 回答大人的问话时,要用文明礼貌用语,如:是的,妈妈;是的,阿姨…… 如果只是点头或用其他方式表达“是”或“不是”,那是不可取的。

2015-10-30   

类型测试丨你是属于“真粗心”还是“假粗心”?

学习习惯的好坏将直接影响考试成绩的优劣,改善自身的学习习惯,则是最佳的提分方式,现在我们就来聆听一下清华附中林老师针对八类学生给出的“少走弯路,直面高分”的复习攻略。

2015-10-29   

直接影响中考成绩的5种心理障碍,该如何消除?

我们说担心其实就是一个人自信心不足的表现,自信心不足往往给人们带来较大危害,它使人们在实施一件事情的时候,往往“心想事成”,例如担心失眠的往往睡不着觉,担心失败的往往不会成功。

2015-10-28   

13-16岁,是个疯狂的年纪,是个上帝都头疼的周期!

此文送给正值花季雨季的孩子及其家长,说得特别好! 13-16岁,是一个疯狂的年龄,是一个上帝都头疼的周期。但对少男、少女、却是最恍惚,最迷人的年龄。对男孩,是青春萌动的潜流初涌;对少女,是含苞欲放的春花初艳。但它也是你们一生中最躁动不安的初放,是最重要的迈向成人世界的启程。

2015-10-27   

提醒|如果还在这五方面纠结,那作为中考家长,你还没合

家长在初三考生中考复习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虽然,在学业方面,家长很难对孩子有直接的帮助指导,但在心理和精神方面,家长却是孩子最依赖的支柱。很多家长都对孩子抱有很大期望,并在生活中给予无微不至的照顾,可因为没有掌握科学的方法,这种期望和关心却给孩子造成了压力,甚至引起孩子反感。

2015-10-27   

孩子究竟应该怎么“养”?丨我说的是“陪”养,不是“培

孩子究竟应该怎么“养”?大部分家长的回答是“好好培养”!实际上,比“培”养更重要的是“陪”养!早期教育专家指出,缺少陪伴的孩子会生“病”;好的陪伴,对于孩子而言,不仅意味着最好的开始,也意味着更好的将来!

2015-10-22   

为什么80后90后父母们这么焦虑?原来是因为这……

育儿已经成为80后甚至90后父母生活中的重要部分。如何教育孩子,如何平衡不同教育观念,如何让孩子在课业负担中快乐的成长等,都成为当下年轻父母的热议话题,也由此引发了一些父母的育儿焦虑。

2015-10-22   

中考备考

中考报考

中考说明

自主招生

自招方案

中考体育

特长生

中职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家长

期中试题

中考高分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格致中学

大同中学

上海中学

七宝中学

南洋模范

立达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

中考上海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