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上海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上海中考大事记   上海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家长频道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上海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心理

上海中考备考

中考数学状元的透露拿高分的12大秘笈

考前要摒弃杂念,排除干扰思绪,使大脑处于“空白”状态,创设数学情境,进而酝酿数学思维,提前进入“角色”。通过清点用具、暗示重要知识和方法、提醒常见解题误区和自己易出现的错误等,进行针对性的自我安慰,从而减轻压力,轻装上阵,稳定情绪、增强信心,使思维单一化、数学化、以平稳自信、积极主动的心态准备应考。

2015-06-03   

中考冲刺复习:状元是如何做好中考最后冲刺的

中考临近,同学们都在紧张的复习,希望达到自己理想的成绩,那么历年的中考状元是如何做好中考冲刺复习的呢?

2015-06-03   

老师经验谈:大部分中考生为什么考不了高分?

某名校一位初中毕业班教师、家长根据自己的孩子及其同学们初中三年的学习情况详析分析后,总结出导致孩子考不了高分的5个原因。

2015-06-03   

2015中考考前心理指导:考前如何克服失眠

临近中考,许多考生睡眠成了问题,晚上躺在床上,满脑子公式、定理,越想睡,越睡不着。听到他人美妙的鼾声,羡慕不已,到了深夜,终于睡着,清晨又早 早醒来。

2015-06-03   

2015年中考家长给孩子加油最有效的九句话

1.儿子,我们支持你,好好考! 2.考不上重点,上别的高中,我们已经做好心理准备了。

2015-06-03   

中考生最反感的27句话你说过吗?

唠叨型 1.唉呀,你说你再不好好学,你能考上哪啊,赶紧学吧。

2015-06-03   

2015上海中考四大“中考病”及防治策略

中考是初三学生面临能否考上理想中学的挑战。由于担心目标不能实现,加之父母、老师等多方面的外在压力,一些同学不能以正常的心态迎接考试,患上“中考病”,影响最后阶段的冲刺复习和中考的发挥。

2015-06-03   

临考前孩子吃不香睡不好怎么办?

备考期间要经历大大小小的考试,临考前孩子吃不香、睡不好怎么办?考前家长要特别为孩子补补脑吗?

2015-06-03   

2015上海中考:摆好心态,考生走好最后冲刺

中考到了,考上高中,初中三年检验时刻到了等等话语不断围绕在考生耳边。在这样“高压”的学习氛围下,很考生都会出现各种不同层度心里状况。那到底应该怎么样才能做到心理平衡呢?

2015-06-03   

2015上海中考生心理的八大催化剂

也许很多人会说,差生这个提法本身就不对,因为现在几乎没有笨孩子。但是现实生活中,你不得不承认,存在有些学生由于各种原因,导致了学习成绩上不去,每次考试都挨批的这种现象。

2015-06-03   

中考备考

中考报考

中考说明

自主招生

自招方案

中考体育

特长生

中职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家长

期中试题

中考高分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格致中学

大同中学

上海中学

七宝中学

南洋模范

立达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

中考上海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