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网 中考上海站 > 中考报考 > 上海中考指南 > 2019指南第二篇行程 > 正文

中高职贯通——哪些考生适合就读中高职贯通志愿

为便于阅读,您可以使用键盘左右键(← →) 进行翻页

  中高职贯通是近两年新增的志愿种类,填报需谨慎估测。普通高中加上大专需要6年的时间,而中高职贯通是3+2模式,这就减少了1年的学习时间;同时在费用上也能节省不少。如考生本身学习成绩不是很理想,即便勉强考上高中,在未来3年时间里学习上很难有大的突破,可能最终还是要读大专。对于这部分学生,不妨考虑这个志愿。

  报考学生一定要有职业指向,学生本身喜欢这个专业,愿意今后从事这样的工作,这样的学生才适合就读中高职贯通专业。

  考生在选择这个专业时要考虑到自己的兴趣,是否热爱这个行业。不要仅考中这个专业毕业后的文凭或是毕业时间缩短等因素,不应抱有一劳永逸的想法。在报考专业前要树立牢固的专业思想。因为5年的学习跨度不短。学生要做好在同一个环境中保有"新鲜度"的思想准备。

未经作者授权许可谢绝转载